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纳税人凭纳税记录可获银行无担保信用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48:2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国税、地税部门与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签订了“税易贷”三方合作协议,今后宁夏小微企业等纳税人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可获得建设银行无担保信用贷款。

  据了解,在对纳税人实行信用等级管理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宁夏国税局、地税局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扩大纳税信用应用范围,和银行三方合作推出了“银税互动”守信激励措施。在推出“税易贷”之前,税务部门还与宁夏银行推出了“税联贷”等金融服务创新产品。

  通过“税联贷”“税易贷”等平台,税务部门把企业纳税信用与借贷信用挂钩,以纳税信用作为担保,实施联合激励。各级国税、地税将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A、B级企业和小微企业纳税信息提供给银行,银行在接到企业申请信用贷款时,在参考企业信用等级后,可提供给企业50万元以下无担保信用贷款。

  自治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税互动”金融服务创新可使企业凭诚实守信的纳税记录换来“真金白银”。此举在为诚实守信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将纳税信用等级与企业日常经营紧密结合,扩大了信用等级激励应用范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