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兴动力”信用卡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6-01 06:33:3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5月27日,兴业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和咕咚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为广大运动爱好者量身定制的兴业银行“兴动力”信用卡。该信用卡具有两大突出亮点,一是将配套国内首款可穿戴移动支付产品——带有支付功能的手环,打破传统信用卡的卡片介质与刷卡支付模式;二是首创运动卡路里兑换信用卡积分权益,用户无需消费,运动就可源源不断地赚取信用卡积分。

  发布会上,兴业银行透露,现已成功研发国内首款可穿戴移动支付信用卡,未来将以手环形式与“兴动力”信用卡配套使用。该手环除具有传统运动手环的功能外,还加载了符合银联标准的安全金融芯片,持卡人可通过咕咚APP等途径进行空中写卡、查询、圈存等账户管理,并可通过NFC进行支付交易。用户只要佩戴这款手环,就可在全国带有“闪付(QuickPass)”标识的530万台机具上轻松消费支付,可用范围相当广,包括商场、地铁、便利店等。

  此次上市的“兴动力”信用卡共有白金卡(精英版)、金卡、普卡3款产品,均为银联标准IC信用卡。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用卡体验,兴业银行尤其注重移动支付手环的安全性能开发,不仅为持卡人提供72小时失卡保障功能,还设置了多道安全屏障:如在手环中放入存储银行卡信息的专用安全芯片,与手环的运动芯片形成物理隔离,增强移动支付的安全性;通过多重加密程序,确保手环与手机间可安全地通过蓝牙传输金融数据;手环的NFC天线经过特别设计,只在2-3厘米内产生效力,短距离通讯有利于降低卡片盗刷风险等。兴业银行同时建议持卡人设置联机交易密码,为移动支付手环的安全使用再增保障。

  “兴动力”信用卡的另一大创举,在于通过“积分+”计划让用户的运动卡路里能兑换信用卡积分,以号召持卡人多关注健康,多运动,开启活力人生。该计划打破了信用卡消费积分的传统模式,用户只需打开咕咚APP,记录在运动时消耗的卡路里,就可以按照“1大卡=1信用卡积分”的标准将运动消耗的卡路里兑换成信用卡积分。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