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一高楼起重机断裂巨大重物从天而降 10人受伤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5月31日电 (记者 阮煜琳)31日,纽约曼哈顿一正在高层建筑物顶层位置作业的起重机突然发生断裂事故,正起吊的一套巨大供暖和空调装置从大约30层高的位置掉落。官方消息称,截至目前,该事故至少导致10人受伤。

  官方消息和目击者称,31日上午近11时,在纽约曼哈顿38街和麦迪逊大道之间的附近区域,建筑工人正在该区域一座高层建筑物顶层位置作业,工人们试图用起重机将一套巨大的供暖和空调装置放到该建筑物的一个控制室。期间,起重机起吊的巨大重物在高空猛然断裂,多次撞击建筑物的外墙后砸向地面。

  顷刻间,该建筑物被撞碎的残骸,以及大楼的玻璃碎片从天而降。现场图片显示,在建筑物顶层附近区域留下一个巨大的黑洞。地面严重损毁,到处散落着残骸。多个施工和急救车辆停在事发现场。

  据当地媒体报道,住在街对面的一位目击者称,听到了巨大的响声,看到重物跌落地上后从地上升腾起来的巨大烟雾。

  这位目击者称,“看来工人们想从建筑物顶层的一个洞将空调装置放进去,但一直没有成功。可能是电缆或什么出了问题,吊起的重物掉在了该建筑物底层麦迪逊大道上的一家餐馆前面。”

  据报,这家日式餐厅事发后已经关闭。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在事发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感谢上帝,事故正发生在周末,当时周围没有太多人。”

  德布拉西奥证实,受伤的10个人主要是行人,没有危急生命的重伤。并称,将会彻底调查这起非常严重的事故。

  一名建筑工人对当地媒体说,事发时正在现场作业,突然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就像电影里的场景一样。非常幸运没有人死亡或重伤。

  因担心被撞击的建筑物会有残骸剥落,麦迪逊大道事发附近部分街区居民被紧急疏散。

  事发后,警方暂时封锁了纽约曼哈顿34街至42街,公园大道至五大道区域的车辆通行。官方称,希望周一该区域的通行能完全恢复正常。(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