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入“一带一路” 抓住发展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32:5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如何解析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及“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如何寻觅“一带一路”与中国区域的全球发展机会?如何让中国企业更好更快地“走出去”?

  昨日下午,由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和北京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主办、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MBA中心、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和厦门市总商会联合协办的“一带一路”战略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魏建国,北京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央视策略顾问袁岳先生等出席,他们分享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及“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一带一路”与中国区域的全球发展机会和“一带一路”与海外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等话题。

  魏建国说,“一带一路”对于中国企业家是非常重要的大机遇,尤其是对福建来说,更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要打造全国性的平台,做到共商、共建、共享。希望福建的企业家抓住机会,利用“一带一路”推进企业的发展。

  袁岳则对厦门提出了不少建议。他说,“一带一路”建设缺的不是货币资本,而是人力资本,要加强人才培养,要鼓励创业。此外,大学、科研机构要加强研究、企业之间要加强交流,找到发展的机会。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