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全面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33:5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全面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本报兰州讯(记者伏润之 实习生屈雯)记者5月29日从全省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视频会议上获悉,省政府决定从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全覆盖,这一重大政策利好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全省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效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涉及部门多、技术层面繁杂,是商事制度改革进入深水区后最难啃的“硬骨头”。国务院《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将其列为改革重点并给出了时间表。我省提早谋划,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作为今年改革的重头戏,此次省级层面完成改革全覆盖,在全国位居前列。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自6月1日起,“三证合一”登记制度适用于全省范围内新设立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简单来讲,以前办企业要跑工商、质监等4个部门,耗时至少一个月。改革后,原来“跑”四个部门变为“进”一个窗口,(转3版)

  (接1版)办理时限也缩短为5个工作日,此举将大幅提高审批效率,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有效缓解企业“办照难”问题。

  据省工商局局长郭承录介绍,为确保“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顺利推行,全省已经建立了集中统一的“三证合一”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技术路径领先。建立由工商部门一家受理,其他部门联动配合的并联审批制度,做到档案共享,信息互认。申请人只需向工商部门提交一套材料就能获取所需信息进行编码,再由工商部门颁发加载有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号的营业执照。在市场主体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实行“三证合一”后,一律免收各类工商、税务登记注册费用和组织机构代码证费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