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纵横谈】期待“互联网+”的质变效应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33:5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期待“互联网+”的质变效应

  李近远

  秦州区的特产烟铺大樱桃,网上监看成长动态,网络订单销售全国(据5月24日《甘肃日报》)。这一网络时代农产品营销的事例,让人不禁对甘肃农产品“互联网+”的质变效应充满期待。

  酒香也怕巷子深。甘肃是众多优质农产品的出产地,但长期以来苦于交通、资讯、观念等条件的制约,农产品销售范围有限、规模不大,好东西卖不上好价钱,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等现代农业要素更是无从谈起。(转3版)

  (接1版)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无疑为甘肃农产品突破瓶颈制约、拓展营销平台、实现产业转型提供了绝佳的历史机遇。

  “互联网+”改变的,直观看是农产品营销模式,变现场交易为网络展示、售卖。从根本上理解,则是对农产品从生产、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确定了全新的标准:生产要规范、品牌要叫响、定价要合理、送递要迅捷、客户要点赞……由此,农产品不再个体生产,而是由农户、电商、物流、合作社等共同打造。来自五湖四海的网络客户,意味着更高的消费水平、更高的品质要求、更大的市场份额。一旦形成规模,必定会推动更多的甘肃特色农产品搭上“网络快车”,加快提质增效,引发质变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