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儋州启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6:4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那大5月21日电 (记者易宗平 特约记者谢振安 通讯员李秋欢)“如果按以前分别跑多个部门办证的方式,3个证办下来要半个月以上,现在我只用5个工作日就办成了。”5月18日,安徽亳州人张苗苗在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拿到了药业营业执照。

  首期投资100万元创办海南儋州百合药业有限公司,从递交公司申办手续到获得营业执照,原本需要分别去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办理,如今却简化为一站式服务。这让张苗苗连声点赞:“在儋州投资创业,部门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都挺好。”

  儋州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儋州正式启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海南儋州百合药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是获颁的第一张证照。所谓“三证合一”,主要是指在不改变工商、质监、税务(国税、地税)等部门登记职能,不改变原有证号编码规则的前提下,将现行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证分别受理、分别审批、分别发放证照的登记制度,改革为统一受理、同步审批、统一发放记载有工商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