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南州“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现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5-05-29 05:34:2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伏润之)记者从甘南州工商局获悉,继2月初甘南州合作市发出西北地区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后,该州其余七个县均在四五月份不同时间向市场主体发出“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实现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全覆盖,为全州乃至全省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积累了经验,起到了引领作用。

  2014年7月,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探索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据此,在甘南州委、州政府和省工商局支持下,2014年底至今年初,甘南州工商局经考察论证,拟定出《甘南藏族自治州推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报州政府印发全州执行。其中实施步骤要求2至3月份在合作地区试点,4月1日起,在全州范围内同步实施“三证合一”登记模式。

  甘南州“三证合一”改革试点成功后,从4月中旬起组织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对七个县的推进工作进行督查,并在督查结束后下发督查通报,同时,举办了全州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四部门参加的“三证合一”登记系统操作培训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