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与读者周三上会

  • 发布时间:2015-06-01 02:10: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巨无霸”中国核电本周启动发行。而在本周将上会的IPO企业队伍里,又一只航母级的公司现身其中。证监会发审委上周五晚间发布公告显示,国泰君安证券的IPO申请将于6月3日上会,与此同时,国人熟知的《读者》杂志也将叩开资本市场的大门。

  国泰君安拟募资300亿

  根据证监会发审委公告,中国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2015年6月3日召开2015年第117次发审委会议。届时,将有三家公司首发申请上会,其中两家公司都备受市场关注,分别为读者传媒和国泰君安证券,其余一家上会公司为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国泰君安证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业内人士预计,公司融资额有望达300亿元。这一金额远超中国核电不足200亿的募集资金,成为近5年来最大的IPO,堪称航母级。

  据了解,国泰君安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综合理财服务转型、提升投行业务承销能力、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适度增加证券投资业务规模以及增加对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研究业务和信息技术建设的投入。

  读者传媒计划募资5亿

  另据读者传媒公布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读者传媒此次IPO包括发行新股和老股配售两部分,其中新增股份不超过6000万股,老股发售不超过3800万股,合计发行总股份最高将达9800万股。

  IPO以后,读者传媒总股本最高将达2.4亿股。此次募集资金将达到5亿元。主要用于期刊业务发展和“手机报”的发展。读者传媒将主要投向刊群建设出版项目、数字出版项目、特色精品图书出版项目等5个项目。

  另据证监会消息显示,截至今年5月28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49家,其中,已过会29家,未过会520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96家,中止审查企业24家。

  国泰君安影子股暴涨

  伴随着国泰君安上市步入倒计时,影子股已经提前异动。公开信息显示,自中国证监会网站于5月21日更新国泰君安预披露招股说明书之后,影子股相继暴涨,其中多只涨停。目前持有国泰君安证券的上市公司包括:

  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华茂股份锦江投资大冷股份泸州老窖航天机电福日电子光大证券交大昂立等。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