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省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6-01 00:32:28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1日讯为严厉整治四川省乱征滥占林地、非法毁坏林地违法犯罪问题,坚决遏制破坏林地资源违法犯罪高发态势,依法保护国土生态安全,四川省林业厅牵头,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于5月21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代号“林地行动”)。

  两院两厅成立领导小组,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任组长,省林业厅副厅长马平、省法院副院长熊焱、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刚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森林公安局,省森林公安局局长范成绪任办公室主任,省法院刑三庭庭长王世樑、省检察院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处处长周永杰、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刘波涛任办公室副主任。

  本次行动重点打击:采矿、采砂、采石、房地产开发、水电开发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等建设中的非法占用林地行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国有林场等国有林地和集体林地等重点生态区域发生的非法占用林地行为;非法占用林地案件中涉及的相关职务犯罪行为。目的就是要通过集中查处打击一批非法占用林地案件和违法犯罪分子,突出曝光一批非法占用林地典型案件,处理一批涉案单位职务犯罪人员,提高全社会对林地保护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有效保护林地资源,守住生态红线,捍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刘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