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23只新股两种申购策略

  • 发布时间:2015-05-30 15:32:4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首批23只新股将于下周二、周三集中发行,这批新股由于有超级大盘股,申购所需资金极大,那么,申购这批新股需要怎样的策略?就看追求中签率高还是追求股票涨幅大,或者两种策略结合申购。

  想中签首选中国核电

  本次新股中,大盘股比较多,尤其是中国核电,发行量高达38.91亿股,网上初始发行11.673亿股,由此计算,申购上限为116.7万股,预计顶格申购需要超过400万元的资金。正是因为该股申购资金极大,所以,如果23只新股全部顶格申购,预计需要超过750万元资金。

  从中签率的角度看,大盘股中签的可能性大很多,因此,如果想中签,还是首选中国核电。中国核电不仅申购资金多,更重要的是市值要求高,顶格申购需要1167万元上海股市的市值,显然大多数人不可能有这么高的市值,由于多数人都无法顶格申购,意味着中签率会提高,预计中签率可能会超过1%,就是说申购100个号肯定会中签。同时,虽然是个大盘股,但这是中国唯一的核电上市公司,市场表现预计也不会差。

  另外,宝钢包装绿城水务发行量分别是2.08亿股和1.47亿股,发行量也比较大,中签可能性相对高一点。优先考虑中签率的投资者,可以首选这3只大盘股。

  新兴产业股涨幅大

  从上市后涨幅考虑,当然是新兴产业的股票可能涨幅较高,从这个角度看,专注于身份识别领域的神思电子(300479)、主要业务是电子追溯等信息化系统的信息发展(300469)、从事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生产的胜宏科技(300476)、从事车载信息终端的索菱股份(002766)值得关注。

  这批新股中新兴产业的公司不多,但有一批与民生相关的公司,比如,汇洁股份(002763)主要是生产内衣的,“曼妮芬”品牌连续12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金发拉比(002762)是国内最早从事婴幼儿服饰棉品及日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多喜爱(002761)是从事枕套、被套等床上用品生产的企业。这些公司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往往市场表现也不差。

  这批新股中,设备制造业的比较多,包括汽车、电子机械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厚普股份(300471),从事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及信息化集成监管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该股2014年每股收益3.12元,因此预计发行价比较高,市场预计发行价超过50元,顶格申购需要资金38万元以上。这家公司这几年业绩增速较高,这两年业绩增速分别达到40%、20%,以目前疯炒创业板的现状,创今年发行价新高的厚普股份,不知道二级市场会如何定价。

  本报记者 连建明

  (下周新股申购时间表见B9版)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