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注细分行业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5-30 15:32:4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新一届政府改革措施的陆续出台,依靠投资拉动经济高增长的发展模式已经走向极致,同时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新经济类行业,将因持续受到政策的支持而成为市场投资热点。与此同时,二级市场上以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生物、计算机等为主的新兴细分产业今年以来已经“闻风先动”,凸显出强大的赚钱效应。

  在此背景下,一些前瞻性布局的公募基金也开始把眼光投向了这块香饽饽。记者获悉,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中欧基金日前正在发行一只专注各类新兴行业与细分行业投资的基金——中欧永裕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募集期为5月28日至6月17日,目前正在火热发售中,投资者可以前往各大银行及券商处认购。

  独特的行业投资策略、历史业绩靓丽的基金经理和强大的公司品牌构成了该基金掘金中国经济转型的三个维度。“从投资策略上看,我们在充分宏观分析的基础上,试找出未来经济转型最受益的行业,并选择其中的4-5个进行投资,行业投资总占比占基金资产的80%左右,同时单只个股占比不超过6%。”中欧永裕拟任基金经理魏博表示。据了解,魏博,8年证券从业经历,现任中欧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在其管理下,中欧盛世于2014年8月成为全市场首只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据Wind数据显示,自魏博2013年3月29日接管盛世以来,盛世的复权收益率达到241%,在同类基金产品中排名前列。

  荣获2014年度“金牛”、“金基金”和“明星”基金公司三项大奖的中欧基金,实现了公司业绩与规模的双丰收。Wind资讯显示,截至5月26日,中欧旗下权益方向主动管理型产品有7只近一年以来收益超100%。而从规模上看,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欧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突破500亿大关,为541.15亿,单季规模增幅高达112.57%,表现十分强劲。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后市牛市行情的不断推进,A股震荡格局也在所难免。因此看好新兴行业发展的投资者,或可借助中欧这样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来分享经济转型盛宴。佑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