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净流出539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30 15:32:3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金流向

  本周,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周涨幅分别为-0.98%和0.34%。从资金流向来看,本周沪深两市累积净流出5390.52亿。

  回顾市场走势,本周前三天,大盘延续了上周的强势,大幅上涨近300点。但是,周四上证指数冲击5000点大关未果,之后快速跳水,当日跌幅高达6.5%。周五开盘迅速探底4431.56点,之后缓慢震荡上行,最终以平盘报收。

  资金大幅流出权重板块,本周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周四在金融和石油板块的带领下,大盘大幅跳水,两板块跌幅高达9%左右,券商股几乎全线跌停。从板块资金流向数据看(东财二级行业),本周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只有动漫、陶瓷和广播与影视三个板块,净流入分别为1.19亿元、0.58亿元和0.13亿元。而资金净流出前五的板块分别为非银金融、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银行、计算机软件,净流出分别为512.81亿元、320.89亿元、273.89亿元189.79亿元、184.66亿元。

  本周净流入热门股是浙能电力国企改革核能核电),浙能电力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业务,控股股东浙能集团隶属于浙江省国资委,公司是浙能集团电力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的唯一平台。

  浙能电力,本周资金净流入6.11亿元,全市场排名第五。公司之所以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其投资逻辑主要在于:

  1. 国企改革:浙江省能源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中长期有资产注入预期。控股股东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合计达到84.60%。在国企改革、资产证券化率提高的大背景下,大股东注资的预期得到升温。

  2. 核能核电。浙能电力主要通过参股形式与中核合作运营核电,合计已投产核电权益装机容量为76万千瓦,13年核电权益发电量为59亿度。如果未来国家开放核电运营控股权,公司有望成为第四块控股运营牌照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东方财富 张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