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口市工商局扎实推进文明经营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29:4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周口建设,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主题活动,周口工商系统以“四个持续”扎实推进“文明经营活动”深入开展。

  一、持续加强文明经营宣传教育。集中悬挂宣传横幅和文明用语标语牌。在所在辖区内的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和经营比较集中的地方,悬挂“文明经营、从我做起”和以“诚信为本,信誉为上”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注册窗口的宣传阵地作用。依托登记窗口和服务大厅,向前来办理注册登记事项的企业、商户宣传普及文明诚信经营知识,广泛发放《致市场主体一封信》,帮助经营主体掌握“文明经营”礼仪知识和基本要求,培养经营主体“守法经营理念”、“文明经营意识”和“诚信经营责任”。发挥文明经营宣传专栏舆论引导作用。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和传统媒体开辟宣传专栏,集中进行宣传报道。

  二、持续推进“文明经营”创建评比活动开展。对2014年文明经营评选表彰的企业、市场、商户注重加强指导,在进行巩固提升的基础上,围绕文明诚信经营活动的主要内容,结合实际对评比标准细化量化,遵循公平、公正原则,积极引导经营主体广泛参与到创建“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的评比活动中来。通过加强正面引导,着力培养一批文明诚信经营先进典型购物场所。

  三、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重要商业街、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和商场,建立健全“红黑榜”制度。充分利用工商系统企业信息公示平台,加快完善企业信用信息监管制度,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条例》要求,扎实推进落实企业信用约束机制。加大对企业信用信息的抽查力度,严格实施“黑名单”制度,提高其失信违法成本,适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曝光“违法、违规、失信”商家,推动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市场环境。

  四、持续抓好文明诚信经营承诺。去年以来,按照周口市委开展“六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的部署,牵头开展“文明经营”活动。河南财鑫集团、河南莲花味精、河南亿星、河南华丰、河南天誉、河南神风锅炉有限公司6家企业为2012-2013年度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河南祥龙四五酒业等34家企业为2012-2013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荣获省级文明诚信市场5个,省级文明诚信企业15个,省级文明诚信商户33个;市级文明诚信市场8个,市级文明诚信企业102个,市级文明诚信商户499个。

  (崔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