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融资成本高得到缓解

  • 发布时间:2015-05-30 03:53: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央行昨天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5)》,报告认为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未来将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报告称,2014年,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部分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凸显。通过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加强定向调控、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降低银行筹资成本等举措,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报告指出,2015年,央行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