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融否认向汉能提供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5-30 03:53: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汉能事件进一步发酵。中国华融日前否认向汉能及其子公司提供股票质押资金。截至记者发稿,汉能股票仍处于停牌状态。

  5月20日,汉能控股旗下子公司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暴跌47%,随后该股停牌。汉能控股由此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日,有媒体报道香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波动事件中,提及其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以7.95亿股汉能薄膜发电股票为质押,向中国华融融资2亿美元事宜。

  对此,中国华融公司28日发表声明称,华融未向汉能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提供该笔2亿美元股票质押的融资资金。华融是中国四大不良贷款处理公司之一。

  同样是在28日,香港证监会发出声明称,已就汉能薄膜发电的事务进行调查,有关调查仍在继续。而在此前一天的5月27日,汉能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新华社播出的《真相》栏目中称,香港监管部门对汉能进行调查纯粹是谣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