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宽带市场向民资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5-30 01:33: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工信部昨日宣布,北京纳入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今年3月1日,首批16个城市已经率先启动。这意味着,始终处于宽带价格高地的北京市场开始将“宽带提速降费”的风越刮越猛。

  工信部称,自5月29日开始,民营企业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等有关规定,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提出“在北京市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的申请。同时,工信部要求北京市通管局统筹做好本地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相关工作,推动电信运营商和参与试点的企业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促进北京市宽带网络速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网络资费水平的下降,并加强对企业不正当竞争行为、执行光纤到户国家建设标准和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规定等方面的监管,保障用户的自由选择权和企业公平接入。

  北京晨报记者此前获悉,北京通管局已在今年4月份向工信部提出申请,希望成为试点城市。根据国务院的部署,今年民营宽带试点企业年底前将超过100家,带动民间资本投资超过100亿元,试点城市由16个增至30个以上。从今年3月1日开始,首批全国16个城市的宽带接入网开始向民营资本开放。据悉,已有数百家企业都想挤上这趟列车。

  本月,宽带“提速降费”的浪潮汹涌而至,三大运营商纷纷公布相关举措。其中,作为北京最大宽带商的北京联通也宣布第四次大提速,光纤宽带最低速率将达到20兆,百兆宽带年费降到1980元。随着越开越多的民营宽带商加入战团,宽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