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周围观:七天酒店盗用会员信息 携程支付宝先后瘫痪

  • 发布时间:2015-05-30 1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中国互联网流行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5月30日电 (金融频道于恋洋)近一周,各种生活问题频频发生。先是支付宝和携程网先手瘫痪,引起人们再度关注互联网安全问题。随后七天酒店盗用会员信息,这让人们又在个人信息安全上产生担忧。

  5月29日 北京晨报:七天酒店盗用会员信息开订单 律师称涉嫌违法

  市民常先生在七天连锁酒店的账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莫名出现了700多个订房信息,积分成为负数,用户信用变得极差。昨天,七天连锁酒店回龙观育知路店长联系到常先生道歉,称捡到常先生身份证后盗用账户信息作为“空房卡”为其他用户提供优惠,愿意为常先生重新办卡。

  而对于常先生的积分损失,对方提出可以使用5次豁免权,将扣除的积分消除,并提出为常先生办一张新卡,不会对其个人信誉产生影响。但常先生不愿与许女士私 了,要求七天连锁酒店总部出示声明函。记者了解到,常先生的身份证已被派出所带走,作为证物调查。记者致电许女士,对方表示会与常先生再次沟通。

  记者致电七天连锁酒店回龙观育知路店,工作人员表示,入住酒店可以通过他人预订,不需要预订人陪同,只需出示身份证件即可。

  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朱东升律师表示,七天连锁酒店回龙观育知路店用常先生身份证信息订房,侵犯了其姓名权。“如果他的信用和积分可以量化为金钱的话,还侵犯了他的财产权,这肯定是违法的行为。”1

  

  5月28日 环球网:携程关于网站及APP瘫痪最新回应:数据没有丢失

  继昨日支付宝瘫痪之后,今日多名网友反映,携程官方网站及APP陷入瘫痪状态。

  据了解,点击进入携程网,页面显示404报错,虽然点击“返回首页”后依然可以进入携程网,但其功能和其它链接均无法使用。

  对于携程网瘫痪,环球网科技第一时间联系了携程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5月28日上午11:09,因携程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导致官方网站及APP暂时无法正常使用,目前正在紧急恢复。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我司深表歉意。

  有传闻称,携程官方网站及APP遭数据库物理删除,数据全部丢失。

  对此,携程方面向环球网科技表示,经过紧急排查,携程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

  

  5月27日 中国新闻网:支付宝光纤被挖断造成的故障已排除

  今日晚间,蚂蚁金服发布消息称,支付宝傍晚发生的部分故障问题,现在已经排除,用户可以正常使用支付宝。

  支付宝CTO程立表示,支付宝在系统上采用了异地双活的架构,本次意外只影响到了部分用户。公司会继续进行技术的优化,未来如果发生类似情况,努力做到让用户“无感知”。

  今日下午,有黑龙江等地网友反映支付宝今天出现长时间瘫痪,账号无法登录或支付。蚂蚁金服随后表示,这系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用户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图片来源:资料图

  5月26日 重庆晚报:买回法拉利发现大修过 车主索赔1440万元

  两年前,家住江北区的龚先生花360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的法拉利跑车。开了一年多他才发现,这辆车曾在杭州出过一次较为严重的车祸,保险理赔金额达40万元。龚先生认为,4S店当初销售时没有告知此车为事故车的事实,侵犯了他的知情权。

  多次协商无果后,龚先生将4S店告到了渝北区法院,要求退一赔三,索赔金额为1440万元。昨日,龚先生已经收到法院送达的开庭传票。据了解,这也是重庆首例索赔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汽车消费索赔案。

  重庆长隆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兴权律师介绍说,新消法不仅将汽车纳入保护范围,而且发生争议时,经营者还有举证责任。

  新消法第二十三条提出:“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所以此案中,要认定4S店欺诈,其是否尽到告知义务是关键的一点。按照新消法,如果4S店要证明自己无欺诈行为,就要提供已事先尽到告知义务的证据。

  

  5月25日 钱江晚报:“东钱湖”Logo值钱 商标质押贷款2亿

  近日,浙江宁波东钱湖市场监管分局举行“东钱湖”省著名商标质押贷款签约仪式。宁波东钱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东钱湖”商标作为质押,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宁波分行签约了2亿元贷款合同。

  “东钱湖”商标是2003年3月注册的一个全类注册商标。经过12年来的培育发展,该商标已取得了全部45类商标的注册证书,目前已有29家区内外企业在32类商品、1000万个商品上使用,是浙江省著名商标。

  前不久,经权威性评估机构评估,“东钱湖”商标的价值达到52.3亿元。而即便是在全国范围内,以单个商标作为质押贷款达到2亿元的也为数不多。

  “没想到一个‘LOGO’这么值钱,也能贷到这么多钱!” 在签约仪式会上,东钱湖投资开发公司负责人说。

  “商标是知识产权,知识是值钱的特殊商品。”东钱湖市场监管分局局长邱振榜表示,目前,东钱湖市场监管分局正在开展商标质押贷款行动,目的是帮助企业实现无形资产向有形资产转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民生工程发展。这次“东钱湖”商标质押贷款,也主要是用于民生安居工程。(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