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厨网:如何通过O2O模式解决食品安全痛点?

  • 发布时间:2015-05-29 14: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5月29日消息 依托移动互联网的餐饮采购配送O2O平台的出现,不仅改变了餐饮企业的采购模式,为民众提供了更优质和实惠的食品,而且大幅提升了全行业食品安全问题。以国内最大的餐饮采购配送O2O平台大厨网为例,他们是如何通过O2O和供应链服务,解决全行业食品安全痛点的?

  

  全国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会议上披露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食药监系统共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案件8.45万件,查处食品146.16万公斤,移送司法机关违法案件738件。“黑心油”、“毒米线”、“口水肉 ”等食品安全事件频频出现,食品安全问责再次提上日程。

  大厨网创办于2014年年底,是国内最大的餐饮采购配送O2O平台之一。截至目前,大厨网在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展开业务,预计今年内覆盖10个主流城市,年营收额达到20亿元。

  互联网模式下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对O2O企业来说,也是一次全面的挑战,相比传统模式,它需要的是经营过程的透明化。一方面是食材供应商源头的透明化,另一方面是餐饮食材采购、仓储、加工等各个环节的透明化。

  大厨网的做法是:挑选全中国最优质的供应商、全中国最好的农产品,严格把控安全环节,并把采购配送这个最繁重的工作揽过来。大厨网正在建立一套柔性供应链的品控体系,并计划打造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体系。

  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是一个能够连接生产、检验、监管和消费各个环节,让消费者了解符合卫生安全的生产和流通过程,提高消费者放心程度的信息管理系统。一份食材从田间到餐桌,这里面需要整个生态链的参与。大厨网是国内最大的餐饮O2O采购平台之一,也是移动B2B电商,它一头打通食品供应商,一头打通是一百万的餐馆老板,在连接上下游产业链方面存在天然的优势。

  据大厨网介绍,大厨网将为餐厅提供高效便捷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目前服务商户15000多个,将来这个服务可以覆盖1200万家各类餐厅。

  大厨网的理念是“以2B的模式去运营,以2C的心态去服务”,为餐厅提供优质安全的食材,让消费者吃得安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厨网推出了无理由换推货服务,一旦餐厅老板发现了任何供货安全问题,都可以在一天时间内申请退货或,所有成本都由大厨网承担。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