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电视”合纵连横图霸业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51: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电视”再下一城,创维集团今天在京与腾讯及其牌照方中国互联网电视共签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在会上宣布将联手打造Geek Life生态圈,将中国电视领域的“互联网+”战略引向纵深。

  近年来,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跨界竞争与合作不断发生,但大部分还处在硬件攻坚和软件融合的初级阶段,而今年创维将把行业从跨界应用引领到彻底融合,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将成为彩电发展史上重要的切换节点。

  此次,创维、腾讯、中国互联网电视深度联手,可谓软硬结合,优势互补。据行业专家预计,此次的深度合作或将对整个电视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因为电视与互联网不再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一个真正成熟的中国互联网电视生态圈已经诞生。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家电功能时代正在走入历史,智能家电家居产业有望成为下一个十年的黄金朝阳产业。在这个产业中,打造新型用户体验和商业生态圈将是彩电行业转型的必由之路,创维、腾讯、中国互联网电视此次强强联合,打造“极客互联网+”战略,建立GEEKLife生态圈,必将成为引领行业模式变革的领导者。

  创维集团副总裁、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表示,2015年彩电市场进入“新常态”,创维除了坚持“彻底的产品主义”外,还将深度挖掘用户价值与内容服务。他并预言:“智能电视的内容和服务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未来将比电视机的市场还大。‘互联网+’,让电视重新变为一个朝阳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