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温往上升 “夏日经济”热腾腾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4:38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浣)马上就要进入六月了,气温日渐上升,30℃以上的天气已经不再是“新鲜事”,这给市民带来了燥热,却给商家们带来了大赚“热钱”的机会。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空调、电风扇等家电销量急升,防晒霜、太阳镜等防暑用品倍受青睐,我市的“夏日经济”逐渐“热”起来了。

  白天烈日高照,高温难耐,出门购物也成了件痛苦的事。在红谷滩一家华润万家超市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白天超市的人流量明显减少,特别是中午,顾客寥寥无几。不过,一到晚上,客流量明显上升。“客人数量跟白天简直没法比,晚上客人多多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共有十几个收银通道,白天客人少的时候只有五六个收银台在服务,很少出现排队的现象。但是一到了晚上,即使将收银通道全部打开,每个通道前还是有顾客排队等候的情况。

  在大众购物商场,记者看到,各种护肤品占据着好几个专柜,各种防晒产品让人眼花缭乱。“自从天气热起来后,防晒霜销量好得不得了,一天卖十几支都没有问题。防晒指数在20至30之间的防晒霜卖得最好。”化妆品专柜的郑女士告诉记者。直线飙升的气温同时还带动了其他各类防晒用品的销量,如太阳伞、遮阳帽、太阳镜等。

  天气炎热,在办公室轻松叫外卖,也成了上班族无法割舍的“夏日必需”。“这个月,我们的外卖订单量比上个月增长了20%。”中山路一家快餐店的服务生告诉记者,由于订单量太大,一些送餐距离较远的生意都只好推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