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互”大通关 时间省一半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4:3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谭天成 记者 曲倩影)记者昨日从南昌海关驻昌北机场办事处获悉,南昌海关驻昌北机场办事处、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机场办事处共同签署了促进临空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此举是深化关检“三互”合作的具体举措。

  海关与商检之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简称“三互”,是省政府今年主推的促进大通关建设改革的重要抓手。

  据介绍,以往普通进出境货物报关需要同时到海关报关,并到商检报检。实现“三互”及“三个一”合作后,以“一次申报”平台报关,取消了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的重复作业,将海关、检验检疫部门以往串联运行、独立操作的两套程序,整合为并联运行、同步操作的通关作业模式,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改革后,有效简化了通关手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预计以后企业申报效率可提高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