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休斯敦洪灾夺3命 美南恶劣天气威胁3000万人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休斯敦5月26日电(记者 王欢)美国第四大城市、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从25日晚至26日遭受强风暴袭击,并引发洪灾,截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美国南部地区多州数千万人仍处于龙卷风等极端天气威胁中。

  休斯敦防洪区负责人杰克逊(Kim Jackson)26日证实,45号州际公路哈里斯县路段遭受持续的洪水灾害,一具尸体在高速路的一辆汽车内被发现。此前,休斯敦警方表示,至少2人在暴雨和洪水中遇难,中国城附近一名女士因天黑路况不明,驾驶皮卡车至桥下,水位徒增,其无法脱身逃离而死亡。另一具女性尸体被发现漂浮在布雷斯河口,休斯敦消防局证实,这名受害者是溺水身亡。

  休斯敦市长安妮斯·帕克(Annise Parker)称,已经有超过1000辆汽车被困在高速公路和其他道路上,海拔较低地区不少房屋被淹,约700栋房屋受损,数万户居民失去电力。她指出,持续数周的强降雨已经使得该地区土壤饱和,无法再吸收更多雨水;更重要的是,围绕或流经休斯敦的河流水位溢出河岸,给周边社区带来洪水危害。

  国家气象局向哈里斯县和福遍县发出防汛应急警报。为安全起见,休斯敦大部分地区的学区26日停课一天,法院停工,市区的轻轨也暂时停运,市区和环城公路部分关闭。一名城市官员称,当局前一晚相应了968个紧急事件,其中531个与洪水相关。消防局也派遣了多达500次水上救援。

  得克萨斯州州长雅博特(Greg Abbott)宣布该州37县为极端天气受灾地区,并将于26日下午前往休斯敦应急管理办公室查看当地遭风暴破坏情况,商讨启动全州资源用于救灾和灾后恢复。

  得州交通部发言人佩雷兹(Danny Perez)鼓励市民26日留在家中,即便外出也要远离受灾地段。当洪水从下水道排出时,废弃的车辆和碎片很可能堵塞一些道路并产生危害。

  气象部门当天亦发出警告,包括休斯敦在内的得克萨斯到奥克拉荷马等7州未来几天仍可能遭遇恶劣天气,暴雨、龙卷风和大冰雹将威胁到3000万人的生活。(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