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48户“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9.6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5-29 06:35: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 刘 旺 王艳玲) “市地税部门的税收协定宣传真是及时雨,让我们涉外企业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更了解,办理涉外税收业务更明白了!”近日,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为充分宣传税收协定相关内容,帮助“走出去”企业避免被双重征税及产生涉税争议,市地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局开展了税收协定宣传周活动。据介绍,该活动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开展的,旨在为辖区内的涉外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税收服务,帮助他们熟悉、吃透税收协定等涉外税收法律政策,让他们真正享受到相关税收协定待遇。

  宣传周期间,市地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局专门组建了“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队,深入走访相关涉外企业,将相关涉税政策、风险防范、跨境税收争端和纠纷解决案例等,编印成《致“走出去”企业的一封信》、《“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与风险应对指南》等宣传册并逐户分发,“面对面”宣传讲解、释疑解惑,积极为企业“走出去”出谋划策。

  同时,该局还为不同涉外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根据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的信息,结合企业自身条件,如投资所在国别的税收法律、环境等因素,将不同种类企业的服务需求科学归类,研究制定出“共性化服务”与“个性化服务”,切实满足各类企业的真实服务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走出去”企业共148户,境外投资额9.6亿美元,在企业数量、资本规模和产业提升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