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身陷“质量门” 买房前先买船

  • 发布时间:2015-05-29 06:35: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的暴雨没有影响深圳置业者的买房热情,却也让不少项目暴露出了多种问题。记者日前在龙华某项目踩盘时就遭遇大水围困的局面,同行的看房客曾小姐戏称,“遇到这种排水不好的,买房之前先要买艘船”。一直被置业者视为优选品牌的万科精装房,就未能经受住这场大雨的考验。

  在坪山新区万科金域缇香二期,一场暴雨后,地下停车场变成水塘,许多入住不到半年的精装房地板发霉,引发了超300名业主展开维权行动。

  “上周六下大雨,小区地下车库都成了水塘,不少业主的车都被困住了。”从业主任小姐提供的图片上,记者看到地下停车库都是水,深度约有30厘米,已经漫过了小腿肚,车主进出取车都得趟水。任小姐回忆,当时很多车主都闻讯前来挪车,但还有一部分车主一时联系不上,车就泡在了水里。小区保安一边联系业主,一边现场疏导车辆离开。及时开出来的汽车,占满了小区周边的道路,路面变成了临时停车场。不少业主质疑地下停车库的排水没有做好,是这次水浸车库的元凶。对于此事,管理处认为是市政管网堵塞导致小区地下停车场浸水,导致小区内浸水,与他们无关,但对于这个答复业主们并不认可。

  暴雨给小区带来的影响并不止水浸。有业主指出,有复式楼过道的阳台感应开关可能因为飘雨烧坏了。记者看到这个感应开关不但烧坏,而且把外墙都熏得漆黑。“这复式楼过道的阳台感应开关,平常根本不会有人触碰到,但在23日那天突然烧起来。把墙都熏成这样,可见当时烧得多厉害。”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对记者说,当时通知物业派人过来维修,打开发现里面都是水。“这种感应很多地方都装了,幸好烧时旁边没人,如果有老人小孩经过,被烧着了可怎么办?”

  日前,住建部门也对项目进行了上门调查。工作人员同时查看了几家的情况,对于业主所担心的问题,他们表示在近期会以书面形式向业主进行回复。(小 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