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时隔四年 中国女排再夺亚锦赛冠军

  • 发布时间:2015-05-29 05:34:0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半决赛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后,中国女排士气大振,昨晚在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中直落三局,完胜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时隔4年重夺亚锦赛冠军,三局比分均为25∶21。这不但是中国女排斩获的亚锦赛第13冠,也证明重新崛起的女排仍然是亚洲老大。中国女排年轻主攻朱婷荣膺本届比赛的MVP,朱婷、曾春蕾和沈静思还分别占据了主攻、接应和二传最佳的位置。

  中国女排在陷入低谷后相继输给过日本、韩国、泰国等队,舆论直言她们已经丧失了在亚洲的优势。郎平上任之后对中国女排进行重建,大胆起用年轻队员。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收获亚军,今年亚锦赛是她们新赛季征战的首个重要赛事。郎平让魏秋月、徐云丽等经验丰富的老将暂时休整,以年轻阵容出战,昨晚决赛派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颜妮、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的首发阵容迎战韩国队。比赛开局中国女排就以0∶4落后,在迅速调整后她们缩小了比分差距,并且在19∶20时抓住对手的失误连得5分,以25∶21先下一城。随后两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始掌握节奏,并一直压制着对手,又以两个25∶21获得胜利。

  至此,第18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圆满结束,中国女排在8场比赛中仅仅与泰国队交手时输掉一局,时隔4年强势重夺亚锦赛冠军。中国队、韩国队和泰国队也如愿获得里约奥运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本报记者 陈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