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敬畏市场 笃信光明

  • 发布时间:2015-05-29 05:34:0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辛辛苦苦熬一周,一个大跌全报销”,在昨日市场的大幅下跌中,诸多来不及逃离的股民纷纷表达出了自己的心声,而沪指从4900点上方退守至4600点的表现,更是让很多经历过“5·30”的老股民追悔莫及,“以为历史不会重现,结果真的踏入了同一条河流。”当然,相比这些叫苦不迭的“满仓跌停”者,也有不少股民在不断上涨的指数中保持着理性,成功地全身而退。两种不同情状值得深思。

  确实,这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即便是在牛市中,行情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尽管几乎所有入市的股民都对这10个字耳熟能详,但真正能够将其放在心上的并作为行动依据的,却不多见。更多时候,在疯狂上涨的指数面前,不少人选择了“买买买”,“手快有手慢无”,觉得只要买到,就能一路盈利,对市场没有敬畏之心。而昨日的暴跌,应该让人们重拾对市场应有的敬畏。投资者应该明白,牛市之中,急跌缓涨是常态,可以想见,未来指数高歌猛进虽依旧值得期待,但像昨日一般的急跌也将与之相伴。身在股市,不仅有光明,亦有黑暗,如同人的内心,是光与影的综合体。

  而在牛市中,我们需要做到的是,敬畏市场、笃信光明。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