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程网站客户端出故障

  • 发布时间:2015-05-29 03:33:2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梁建刚)“在携程APP上订酒店,一进下级页面就显示系统错误,最后整个APP都不行了。”昨天中午近12时,多名网友在网上开始反映携程官网与客户端出现故障,无法进行任何操作。截至昨晚7时,携程系统仍未完全恢复。携程官方给出的口径是:5月28日上午11:09,因携程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导致官方网站及APP暂时无法正常使用。

  携程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客户量巨大,其客户资料、订单数据等与消费者利益息息相关。经过排查,携程已确认数据没有丢失,只不过恢复尚需时间。至于故障原因,携程昨日并未直接回应。但据一位知情程序员介绍,此次故障是由于一段根目录源代码被删除,导致后续操作失效,“可以断定是人为操作,黑客攻击可能性不大,最可能的是携程内部管理失控”。

  无独有偶,前天支付宝系统也发生了长达两小时的大瘫痪。支付宝回应称,是由于市政施工导致杭州市某地光缆被挖断,影响了支付宝一个主要机房的正常运转,直到当晚7时方才恢复。这被外界质疑支付宝应急预案出现漏洞。

  互联网电商平台网络故障频发令人担忧。而故障发生后,同行的反应更令人咂舌。携程发生故障后,某竞争对手高层开始散布“携程数据被物理删除”的谣言,其他网站开始借机营销。此前,在线旅游业也发生过同业操戈、相互揭短等事件。专家认为,同行间散布谣言、相互攻击,会使消费者逐渐丧失对这一行业的信心,受影响与损失的,还是行业自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