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包头西车辆段提高货车检修效率

  • 发布时间:2015-05-29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近期,针对新车型不断增多与厂修车间检修流水线设备老化,检修能力不足的实际情况,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西车辆段积极组织开展优化改造,进一步提高货车检修生产能力和效率。

  包头西车辆段厂修车间台车检修流水线设计于十多年前,主要用于检修转8系列台车,随着铁路科技的快速发展,转K2、转K6、转K4等多种新型台车不断涌现,该流水线已经难以适应现场检修的需要。

  针对这种情况,这个段组织设备车间电工、钳工、内燃、机床等班组的十多名骨干和厂修车间共同研究分析,制定改造计划,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利用中午间休时间,对检修流水线进行改造。先后拆除摇枕翻转、侧架平移机等部分不再使用的设备,改造枕簧输送线,缩短枕簧输送距离,加大配件检测平台,确保斜楔、承载鞍实现不落地集中检测,并增设摇动座存放区、增设配件存放架、下心盘存放架等区域和工装,使台车检修流水线布局更加合理,检修工艺得到进一步优化。(周升田 魏方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