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宇航局拍摄 太阳日冕环 烈焰惊人

  • 发布时间:2015-05-29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国外媒体报道,乍一看,这张照片就像是一副抽象画。然而,它实际上显示了太阳表面惊人的能量和复杂的烈焰。巨大的冕环物质争先恐后地想要挣脱束缚,而太阳表面的磁场则使它们扭曲成各种奇异的形状。

  这些照片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阳动力学天文台搭载的大气成像组件拍摄。将这些图片锐化之后,我们便能轻松地从明亮的细线状“冕环”中看出磁场的存在了。

  冕环位于太阳黑子周围,且处于太阳表面的活跃区域。NASA的数据包括每隔10秒、以10种波长拍摄的太阳图像。通过以不同波长观测太阳,科学家可以看出物质如何在日冕中穿行。这也为其它问题提供了线索,如是什么引起了太阳上的爆发,是什么使得太阳大气层比太阳表面的温度高一千倍,以及为什么太阳的磁场始终在变化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