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毕业证可以等,创业不能等”

  • 发布时间:2015-05-29 00:31: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应该和许多大学生一样,求学四年,完美毕业,而“恋爱笔记”掌门人付小龙却走上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为创业,先休学。从普通大学生到市值数千万公司的CEO,“屌丝逆袭”的付小龙有着什么样的心路历程?

  记者:你当时为什么会选择休学这样一种比较“极端”的方式来创业?

  付小龙:其实,我当时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也没想太多。那时候,学校里很少有休学创业的,老师最开始也反对。但是,我的产品当时已经做出来了,如果当时不能一鼓作气,等毕业后很可能就死掉了。我把想法跟父母提出来后,他们并没有明确表示反对,只是告诉我要对自己的决定负责。

  记者:对于休学创业的决定,有后悔过吗?

  付小龙:我当时觉得毕业证可以等,但创业不能等。从我正式休学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不再是学生了,我是一名创业者,我得对我的产品和我的公司负责。现在,公司已经拿到了1000万元的A轮融资,员工也发展到几十人,我觉得休学创业这个决定值得。当然,休学有时间规定,我毕竟还是学生,现在公司基本上稳定了,我肯定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业。

  记者:作为过来人,你对在校的大学生创业者有什么好建议吗?

  付小龙:大学生创业要远离学校。创业初期可以利用学校的一些资源,但过度依赖学校就会影响发展速度。远离是为了更好地独立,更快地成长和成熟,忘记自己是学生的角色,以企业家的身份要求自己。创业应该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才是王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