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儿童用品这样选,你学会了吗?

  • 发布时间:2015-05-28 12:33:0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儿童湿巾(纸巾): 选购时“摸一摸、撕一撕、搓一搓”

  选购纸巾纸时要做到“摸一摸”:好的纸巾纸质地较均匀、皱纹细腻、摸起来手感舒适,差的纸巾纸手感粗糙;撕一撕:好的纸巾纸撕起来有韧性,表明产品的强度高;搓一搓:差的纸巾纸搓了以后易掉粉、掉纸毛,并且易破裂。

  纸尿裤(片、垫): 进口纸尿裤九项标识缺一不可

  对于进口纸尿裤都必须要有条目齐全的中文标识或标签。中文标识的内容包括产品名称、成分、原产国、保质期、生产日期、卫生标准号、制造商信息、进口商信息、注意事项等,这9个项目缺一不可。此外,质量较好的产品外观上看应干净整洁、无异味、表面无破损、无污迹、不干胶条没有撕开的痕迹。绒毛浆吸收层应蓬松、洁白、无浸渍。

  儿童家具: 注意棱角处理圆滑,安全第一

  为孩子选购家具时,针对儿童好动的特点,一定要注意棱角之处要处理得圆滑。固定家具用的铆钉等不要外露,或镶以橡胶条等柔软之物,以防孩子在奔跑中碰伤。床要有护栏,结实而且还要有一定的高度,以防孩子在睡眠中从床上坠下来跌伤。

  童车: 应着重检查安全带及保险装置

  童车是儿童玩具之中的一大门类,包括儿童自行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儿童三轮车、电动童车五大类。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童车产品表面儿童手、腿可能触及到的部分,有无锐利尖端、锐利边缘以及突出物,这可能会造成儿童的伤害事故;童车产品表面的各种涂层是否有明显的剥落现象。

  儿童读物: 墨色均匀度关乎儿童视力

  儿童读物的彩色插图较多,家长在选择这类儿童读物时就要看看其印刷的清晰度如何,墨色均匀度如何。由于印刷墨色不均匀,儿童在阅读时视觉易产生疲劳,严重影响儿童的视力。

  灯具: 选知名品牌,查看3C证书是否有效

  消费者购买灯具时应注意:1、选择消费者满意或售后服务信得过的家居市场或灯具市场。2、要货比三家,对同一款式、同一品牌的商品,要从质量、价格、服务等方面综合考虑。3、要首选知名品牌,并确认产品包装是否完整,查看质保书、合格证、标识是否齐全,如商标、型号、额定电压、额定功率等,标识的额定功率与灯的实际功率是否一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