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童车抽查近三成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33:4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省质监局昨发布的质量抽查及风险监测报告显示,童车整体合格率只有72.8%。

  省质监局此次共抽查童车93批次,包括儿童自行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等。其中,扬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肇庆川越运动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自行车未经3C强制认证,属非法生产、销售。其他符合检验条件的92批次童车中,儿童自行车29批次,合格率58.6%;儿童推车40批次,合格率77.5%;婴儿学步车抽查23批次,合格率82.6%。

  目前童车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儿童自行车平衡轮、手闸的闸把尺寸过大、鞍座的最大高度超高;儿童推车的锁定装置自动开启、危险夹缝不合格;婴儿学步车的座位和框架强度不够、小零件易脱落等。

  在风险监测指标方面,19批次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问题发现率为20.7%。主要问题是:参照相关标准,1批次儿童自行车的涂层铬、铅等迁移量超标,18批次推车和学步车用纺织品中的甲醛含量超标。其中,1批次由电商平台宝贝龙旗舰店销售、天津贝嘉琦自行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自行车,与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要求相比,铅高出36倍,铬高出4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