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新药申报量首超仿制药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29:5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王玉萍通讯员何昌善蒋守福

  本报讯 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通报,我省去年新药申报数量为27个品种,仿制药申报数量为25个品种,新药申报占比为52%,新药申报量首次超过仿制药。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鼓励和引导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拓展研发领域,新药申报量首次超过仿制药,意味着我省企业注册研发方向逐步由仿制转向创制,企业的创新能力得到提升,研发效益正逐步显现。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推动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注册申报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已于近日完成对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的摸底调查。根据摸底结果,目前有39家企业有药品注册计划,预计有123个品种注册申报,注册申报量将大幅上升,为2014年的2倍。其中,国家一类新药2个。目前,我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待批品种共214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