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年铸剑 走向卓越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35:2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年磨一剑,弹指一挥间。时间迈进2015年,民生信用卡迎来了发卡的第十个周年。

  作为我国第一个民族品牌、国际标准的信用卡品牌,2005年6月16日,民生信用卡在人民大会堂首次发卡。这个出道较晚的小字辈,如今已在国内信用卡市场中叱咤风云,发卡量、透支余额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股份制银行中的前列。这十年,民生信用卡始终坚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灵魂”的经营理念,在产品与服务方面精益求精;这十年,民生信用卡在国内信用卡市场上演绎了一出“后来者传奇”,如同一个后来居上的长跑运动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起跑、加速与超越。

  截至目前,民生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已突破2200万张,累计激活率超过70%。卡均交易额达到4.26万元,位居业内第一。凭借良好的业绩和卓越的品牌,民生信用卡数次荣获中国银联、国际组织以及多家主流媒体颁发的荣誉奖项,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

  以客户为中心:

  精耕细作 精益求精

  战略管理是企业的灵魂。秉持精益求精的理念,十年来,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始终站在为客户服务的角度,不断提升战略管理水平。

  2010年起,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始在自上而下地推行三大战略管理工具——客户之声、精益六西格玛、平衡计分卡,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做了诸多有益尝试。2011年,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以“倾听客户之声,成为有价值客户的首选卡”为目标,在行内外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调研,第一次站在客户角度,重新审视营销、品牌、产品、渠道和服务策略,在此基础上形成有针对性的提升建议。2012年,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展“后台发卡流程”精益六西格玛流程优化项目,在减少浪费、控制成本、扩大利润空间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该项目也因此获得2013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认证的“优秀六西格玛项目”奖。十年间,从“跑马圈地”的粗放式增长到“精耕细作”的精细化运营,民生信用卡经历了一场蜕变,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主旨,始终未变。

  以市场为导向:

  顺势而为 开拓进取

  民生信用卡成长的这十年,是中国信用卡市场快速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央对“三驾马车”的结构调整初显成效、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方面的力量渐渐增强的十年。信用卡行业的发展,对拉动内需、刺激消费方面的推动作用巨大。十年间,我国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鼓励信用卡的普及使用,努力建立与信用卡使用相关的法律环境、支付环境以及征信体系。与此同时,随着信用卡发卡与消费的数量逐渐增长,人们的消费观念渐渐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现金消费转向了刷卡消费,也更加愿意通过信用卡将潜在的消费欲望提前实现。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十年来,民生信用卡不断创新,在顺应时代变化、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顺势而为,为社会经济结构转型与增长贡献一份力量。

  以创新为灵魂:

  服务两小 抢占先机

  发展不息,创新不止。2014年,民生信用卡开始走进小区,以in卡、车车卡为抓手,为小区居民提供消费金融服务。通过整合信用卡与零售业务流程,开展交叉营销,创新开展互联网渠道的信用卡申请及快速审批业务,推进“一表双卡”,上线“2+N”新流程……2014年,民生信用卡的小区战略深入人心,为超过100万户小区居民提供了in卡、车车卡等生活气息浓厚的信用卡办理服务。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这个十年,民生信用卡始终坚持着民族品牌、国际标准的发展目标,在特色化、专业化的道路上踏实奋进,锐意进取。未来又将是一个崭新的十年,民生信用卡还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灵魂”的战略理念,以新的姿态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开启二次腾飞新征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