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鸡蛋 该由自己从里面打破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33:1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鸡蛋如果自己从里面打破,那就是新生命的产生;如果从外面打破,鸡蛋只是人们餐桌上的食物。”27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品牌活动——“2015中欧思创会暨教授巡回演讲”来到南京。教授的思创演讲及圆桌交流在江苏知名企业家中展开“头脑风暴”与激荡,并达成共识:“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重塑思维和模式,这是共同的挑战和焦虑,也是传统企业快速走向“风口”的自我革命。

  作为亚洲顶尖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注重研究和商业实践的融合,昨天的主题演讲中,该院战略学教授陈威如介绍了如何利用平台思维指导全员创新升级,帮助企业掌握商机。他认为,很多传统行业正在进行商业模式的转型和升级,这个时候,企业需要考虑是做追求最大化利益的“头牌”还是做创造共赢共好的“平台”。他列举多个实例证明,平台商业模式可助力企业增长,打造共创、共享、共赢生态圈。

  “南京站”演讲后还特别增加“圆桌畅叙”环节,畅叙中精彩观点频现,比如“现在的时代,是大量创客可以涌现的时代,有些疯狂的想法,说不定就能成为现实。在互联网时代,分享思维非常重要,你给别人‘礼物’,其实也是给自己更大的市场。”(沈峥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