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紫金农商行:打通惠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33:1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响应支农、惠农、便农政策,近年来,紫金农商银行把“紫金快付通”业务推广作为重要着力点、切入点,稳步推进,努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小额取款业务,有效解决农村地区金融资源配置、金融服务保障相对薄弱的问题。

  作为南京农村金融市场的主力军,该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和“地缘优势”,做到扎根地方、融入地方,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优化电子网点的布局,通过规划、布点,做到村村有点有“机”。截至2015年4月末,投放270台“紫金快付通”,覆盖全市225个行政村,使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及时轻松领取惠农资金、政府低保、粮食补贴、水库移民补贴款等补助款项,以及进行千元以下其他小额提款和刷卡消费。迄今为止,“紫金快付通”累计交易笔数(含消费、取现、转账)18.57万笔,累计金额为2.61亿元,让偏远地区的农村居民也享受到城里人金融服务的便利。

  为扎实推进“紫金快付通”,该行组织工作人员积极走访,深入一线,了解机具使用情况,解答商户疑问,收集商户建议,在不断探索中总结经验教训,优化措施。随后,在开展的一系列产品宣传回馈活动、“紫金快付通”商户培训交流会、创建农村金融服务站等过程中,收到客户良好的反馈。经过三年多的宣传推广,南京农区客户已经享受和习惯“足不出村就能取现、消费”的金融服务便利,“紫金快付通”也在当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拓宽“紫金快付通”功能,使“紫金快付通”助农取款点成为延伸基础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普及金融知识的惠农驿站,该行选取文化程度高、信誉良好、接受能力强的商户作为服务点,着力培养熟悉业务的“信息联络员”,颁发聘书,重点培训,介绍助农取款服务功能、业务操作,并融入反假币、银行卡风险防范等金融知识培训。在硬件设施上,为商户统一配套了助农取款标识牌,为规模较大的商户、业务量较多的商户统一配备了A类验钞机,与电信签订协议开通了400电话、配备查询打印机,解决农户在“紫金快付通”交易后存折无法打印的后顾之忧,方便农户随时对存折交易补登和余额查询。在机具业务功能上,通过平台再开发,实现了水费、煤气费、燃气费和有线电视费等项目缴纳,后期还将不断完善手机充值、支持他行卡转入和转出等功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支付便利。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让农民居民实实在在享受到现代金融改革创新的红利,该行也受到上级有关部门以及市、区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与好评。吴灵曙丁 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