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超电缆拟50亿进军紫砂壶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31:2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1亿元买紫砂壶只是开始,中超电缆拟50亿重构产业链。5月27日午间,中超电缆回应深交所关注,并专门公告发布了公司“高端装备制造+新文化”双主业驱动的多元化战略。

  公告表示,在巩固和拓展以电缆制造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上,中超电缆以投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利永紫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为契机,将“新文化”产业作为公司另一发展重点,重构中国传统紫砂产业链,实现以紫砂为代表的全新的“文化+互联网+金融”的闭环生态圈。

  日前,中超电缆拟以1亿元收购28把紫砂壶,引发市场热议,而公司以“电缆+紫砂壶“的混搭,也引发深交所关注。对此,公司公告称,本次采购的28件紫砂壶平均单价具有明显优势,不仅具有较大升值空间,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巩固中超利永在紫砂行业的地位。不过,公司也表示,由于数量多、价格高、流动性差,因此有难以出售的风险。

  根据公告,在利永紫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中,众安保险的CEO欧亚平、蓝山资本合伙人唐越、知名投资人吴鹰作为参股股东赫然在列。而中超电缆也借此次公告之际,拟更名“中超控股”,同时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中超控股(0024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