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一”家庭亲子游双休日集中爆发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35:4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不过,今年“六一”儿童节是周一,所以本周末成为家庭游的集中爆发期,沈阳及周边各个景点也是铆足了劲,针对儿童推出免费或优惠的政策。

  周末全家提前带儿童旅游

  “周六周日车肯定满”,今年“六一”恰好是星期一工作日,所以不少家长便选择在儿童节前的周末带上孩子一起出游,陪孩子度过一年一度的儿童节。由于时间有限,团期为1至2天的周边游受到了出游家庭的青睐。“周末的团人气特别旺,都是家庭带孩子出游,六一儿童节当天发不发团还不一定。”中国旅行社总社(辽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同程旅游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儿童节前的周末出行的订单量呈现出数倍增长趋势。今年比去年更火,较去年同期有三成左右的增幅。

  至于线路方向方面,深受小朋友喜爱的主题乐园、海洋世界、动植物园等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游玩项目。

  景区活动丰富对儿童优惠

  在2015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四季游活动中,“六一”儿童节是一个重要节点,也为此设置了多项活动。其中龙之梦旅游休闲中心举办儿童村启幕仪式开展六一欢乐游;沈阳花果山神秘谷启动儿童周。

  各个景区还针对儿童有特别优惠活动。比如,沈阳方特欢乐世界在5月30日-6月7日期间推出“二免一”的优惠活动,身高1.5米以下的儿童免票,还可以参加为祖国点赞的活动并得到一个小礼物。沈阳森林动物园也推出1.3米以下儿童免费的优惠政策,前1000名小朋友还可以领号牌、和小熊猫等动物拍照合影。

  家庭平均消费500元左右

  “现在家长给孩子都特别舍得花钱,但儿童节游玩的费用不会太高。”沈阳旅游集散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每个家庭花费大约在500元左右。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家庭一般都是3-5口人出行。以常规公园的门票为例,儿童免费,祖辈的年龄如果在70岁往上免票,65岁以上半票,所以,五口之家最多花费3口人的门票价格。全家人出游,午餐一般都是自备的,剩下的钱可以给孩子购买玩具和饮品,花销在500元左右是正常的。去乐园等地方能稍微贵一些,但也不会太高。”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