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19.7%家庭用过儿童安全座椅 使用存在明显误区

  • 发布时间:2015-05-25 12:09: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中国网财经5月25日讯(记者 谢凌宇) “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安全座椅安全行”主题活动今日举行。调查发现,19.7%的家庭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多数家长在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时,存在明显的使用误区。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城市居民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现状调查结果”。该调查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北京、广州、上海、济南、重庆五个城市约4350名0-13岁儿童的家长进行了调查。

  调查发现,19.7%的家庭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但是最近一次出行,仅有12.1%的儿童乘坐了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仍然较低,同时多数家长在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时,存在明显的使用误区。家长认为政府对缺陷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召回管理和加大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消费知识宣传很重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发布了“中国儿童安全座椅易用性评价规程”,自2011年起,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联合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和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组成课题组,在充分借鉴国际特别是美国关于儿童安全座椅评价研究的基础上,开展了符合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特征和现状的儿童安全座椅易用性评价体系的研究。通过易用性评价,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消费指引,降低儿童安全座椅的误使用率,全面保障儿童安全乘车出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