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追逐水利梦想 放弃美国百万年薪

  • 发布时间:2015-05-28 05:33:4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桂子荣原本与许多同龄人有着共同的经历,考取武汉大学农田水利专业,硕士攻读流体机械专业。1986年毕业,被分配到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从事水利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

  “安逸的工作,往往让人消沉下去,我不愿意这样过一辈子。”骨子里就有一股折腾劲的桂子荣,伴随着80年代末的出国潮,通过考试拿到赴美留学的机会。1991年,踏上了太平洋彼岸的加拿大,随后前往美国求学,通过4年努力学习,1995年取得水利工程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博士学位,进入一家知名美国软件公司工作。

  那时正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部叫《北京人在纽约》的电视剧正在国内热播,这部电视剧讲的就是像桂子荣这样的人们在美国打拼的故事。幸运的是,桂子荣不仅有了百万年薪的稳定收入,而且还拥有了幸福的家庭,丰厚的收入,定居美国,这原本是很多人理想的完美人生。但隔着太平洋的祖国正经历着改革开放的发展巨变,桂子荣发现自己关注10多年的水利事业,在国内越来越受到重视。这时,创业的“梦想”开始在桂子荣内心慢慢“生根发芽”。

  “10多年的水利情结,让我在国外也时刻关注国内水利行业的发展。”桂子荣坦陈,“稳定安逸的生活,让我很想回国闯一闯,有技术、有资金、有市场、有资源,我为什么不能回来实现一次我的‘水利梦’!”

  回到美国,得到了夫人的同意,桂子荣辞去了年薪百万的工作,带着几百万存款,清晨4点从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家出发,去机场赶清晨6点最早的一趟航班回国,“这次回去,我直奔光谷注册成立了联宇技术公司。”那时是2003年,桂子荣已在美国工作、生活了12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