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造沃尔沃开始出口美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43: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豪华汽车S60 Inscription正式下线,开始出口美国市场。

  中国制造的豪华车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尚属首次,而沃尔沃也因此成为第一个从中国向美国出口豪华汽车的制造商。

  中国国产的S60 Inscription本周起从成都工厂开始发货。汽车将通过陆运抵达上海港,然后经过近两个月的海运,最终抵达美国东西海岸的整车口岸,最后在经销商展厅与美国消费者见面。

  沃尔沃计划今年向美国出口2000-3000辆中国造S60 Inscription,并今后每年将出口约5000辆。

  “我从未听说过消费者问我他的车在何处制造。它是沃尔沃制造,是沃尔沃品质,当然成都(沃尔沃)也是一样。”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说,“我非常自信我们会证明这一点。”

  位于中国西南、成立三年的成都工厂执行了比欧洲工厂更严格的检测程序。每一辆汽车都要经过5小时的检测,而欧洲工厂实行抽检。每个月,沃尔沃都要在成都工厂拆解一部整车来检查焊接和其他工序。这一频率是欧洲工厂的3倍。

  据了解,S60 Inscription共有Premier、Platinum两种车型可选,其中Premier车型提供真皮内饰、天窗以及导航系统等。而Platinum车型则增加了网络车载系统、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车头氙气头灯等。

  此次出口美国的S60 Inscription是基于2013年在中国成都实现投产的S 60L的后续车型。与在华销售车型相比,美版车型采用了美国消费者喜好的内饰,并在格栅和后保险杠上采用了镀铬元素做装饰。

  沃尔沃S60 L轿车是目前沃尔沃成都工厂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目前在中国每月销售2000余台。

  “出口车型只针对美国市场准入和特殊法规要求进行适应性调整,除此之外,该车与在中国出售车型在品质上没有任何差别。”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说。

  沃尔沃汽车从中国出口美国是公司实现全球复兴的重要步骤之一。根据沃尔沃的全球战略规划,沃尔沃的中期目标是实现全球范围内年销售80万辆。在中国,公司计划将目前的市场份额翻番,实现年销售20万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