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代寄望抢占智能车载操作先机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43: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现代汽车26日表示,2015年款在美销售的索纳塔将成为首款搭载安卓汽车操作应用Android Auto的量产车型。这显示出现代希望在智能车载操作领域占据先机。

  据悉,使用安卓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2015年款索纳塔车主,可以通过经销商免费下载Android Auto应用。Android Auto应用可以与车主的智能手机相连接,从而通过汽车的触摸显示屏提供谷歌地图导航、语音搜索、接打电话和收发信息等服务。这一服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美国市场首先提供。

  现代称,这一“高科技体验”将有助于保障驾驶者的安全:与安卓汽车操作应用相连接后,智能手机屏幕将变为锁屏,驾驶者直接通过汽车操作平台就可以使用手机,不会再想着低头去看手机,而且手机上一些会使驾驶者分心的应用也不能够使用。

  一些分析认为,这种合作对于汽车厂商和操作系统提供商来说是一种双赢。在印度等快速增长的市场,安卓的汽车操作应用可能会凭借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较高市场占有率获得推广优势。与操纵系统提供商的合作不仅有助于帮助汽车厂商吸引顾客,还可以帮助降低成本。

  现代还计划在其他车型中引入安卓操作应用Android Auto,并且很快还将引入美国苹果公司的汽车操作平台CarPlay。

  美国谷歌公司去年发布Android Auto,并与现代、奥迪和丰田等汽车厂商合作,将其操作应用加快引入汽车领域。目前,苹果也在与宝马、通用和丰田等厂商进行类似合作,推广CarPlay汽车操作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