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30来了防范什么?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8:4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业内认为,无论5·30是否调整,当前风险最大个股当属管理层提示泡沫风险、短期涨幅太大、股东大量减持等3类个股。

  股价疯涨不买

  上周五和周六,证监会和央视先后曝光多只高价股存在泡沫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存在想象空间,但高价股风险确实较高。2007年6124点顶峰时的百元大票,如今仍有超过一半被套。

  西南证券认为,经过快速上涨后,高价股不仅市盈率大幅飙升,且市场价值远远超过同行,甚至超过国际巨头公司。“这部分高价股存在严重泡沫。”

  据悉,证监会已集中部署两批专项执法案件查办工作,高价股可能成为重点监控查办对象。

  本周前4个交易日,高价股暴风科技上海钢联同花顺京天利、绿盟新材、中文在线等百元股均距前期高位跌去10%以下,安硕信息全通教育乐视网等热门股高送派除权后,均持续走低。

  业内提醒,对于短期内涨幅数倍或筹码松动的高价股,普通投资者应远离。

  故事多了不听

  本周前4个交易日,二三四五、、天神娱乐等会讲故事的个股也暴跌10%左右。多伦股份神州高铁鲁丰环保等因为停牌,暂时躲在漩涡之外。

  “一方面这些高价股代表了未来中国经济转型,但另外一方面也把未来经济增长预期等过度炒作。”中航证券指出。

  业内提醒,参与高价股风险不可忽视。历史数据显示,股价最疯狂时,也是风险最高时。依靠炒新、讲故事堆起来的高价股,一旦失去动力,高位买入的投资者解套可能遥遥无期。

  股东悄悄减持

  5月初至周二收盘,创业板583家次公告了包括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高管等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4月和3月,这一数据仅为227家次和389家次。按市值算,3月至今,创业板重要股东合计减持市值逾410亿元。

  从这些遭到重要股东大幅减持的个股情况来看,此前大多已完成大幅上涨。如今年实施每10股转增20股超高送转方案的万邦达,以及每10股转增12股的乐视网,在方案实施前一路大涨,实施完毕后均出现调整走势。

  多数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指数创新高,龙头股却纷纷调整,不是好信号,加上较高的换手率,表明不少大资金已经悄悄撤离。

  今年创业板减持市值排行

  代码名称 增减仓参考市值(亿元)

  300055万邦达-68.68

  300315掌趣科技-16.83

  300226上海钢联-12.60

  300104乐视网-12.29

  300142沃森生物-11.33

  300246宝莱特-10.21

  300016北陆药业-10.06

  300012华测检测-9.95

  300088长信科技-9.92

  (以周二收盘价计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