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建筑工程项目被责令停工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7:2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夏俊强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2015年建筑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第一次督查情况。此次督查,淄博市下达执法建议书29份,建议责令停止施工工程10个。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在建建筑工程38个(含村镇工程14个),建筑面积61.7万平方米,造价11.52亿元,2014年竣工工程10个。通报表示,检查的38个在建建筑工程中,34个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依然存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滞后办理的问题,22个工程的施工许可证在开工后办理,占检查工程总数的58%,未办施工许可违法开工问题比较突出。张店区、临淄区、高青县均有3个项目的施工许可手续系开工后补办。

  此外,对于农民工工资的支付管理,通报表示,部分建设单位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部分施工总承包单位未在现场配备相应劳务管理人员,相关劳务分包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不健全,劳务用工花名册未涵盖全部劳务工人情况。同时,检查发现施工现场存在常见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问题,例如,混凝土同条件养护试块未放置在现场养护,混凝土试块未及时评定;卫生间止水带不按照图纸要求与楼板整体浇筑,框架柱底部存在“烂根”现象;钢结构工程未提供高强螺栓联接副试验报告、相关原材复试报告及合格证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