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华智慧医疗健康服务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5-27 19: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 赵晶 通讯员 燕林) 为推动智慧医疗健康管理服务的发展,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口与健康空军总医院平台中心、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华网承办的“2015中华智慧医疗健康服务高峰论坛”,于2015年5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

  本次智慧医疗健康服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智能·共享·未来”,是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在国内举办的首次跨界交流高端盛会,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应用领域、计量标准及监管监督部门的管理者、知名专家和学者等15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打造产、学、研、用、监管的跨界交流平台,研讨智慧医疗健康管理服务问题,交流新理念新思想,引领技术攻关,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智慧医疗产业发展,助力提高公众医疗健康服务质量。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与会的管理者、知名专家和学者们就“智慧医疗产业发展及政策分析、智慧医疗关键技术研究”、“公共健康管理与医疗机构信息化模式”、“医疗互联网与可穿戴医疗设备、个体化医疗”、“移动医疗发展与医疗大数据挖掘”以及“智慧医疗技术与业务标准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在行业标准制定、传达科研成果等方面产生了许多极具创造性、前瞻性和普惠性的成果。

  空军总医院特诊科主任、人口与健康空军总医院平台中心主任王新宴表示,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让医疗健康管理服务迎来了物联网大数据时代,也为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健康管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为个体带来的生命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它应该成为每个人生命旅途中的“必需品”。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冯雪认为,“随着智能化产业的发展,智能血糖仪、智能血压计、掌上监护仪、电子皮肤等生命信息采集设备正逐渐走入普通家庭。准确性是目前可穿戴类设备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其对人体健康的预测及建议功能。如何把可穿戴设备做得更舒适更精巧更准确,是可穿戴设备及智慧医疗发展的关键。”

  从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应用开发与数据集成和共享标准规范研究的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地球系统科学信息共享中心副主任王卷乐说:“地理信息在智慧医疗中有着广泛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这些新技术让智慧医疗成为现实,而地理大数据是智慧治疗健康服务最重要的数据之一。例如,物联网中的每一个传感器都有空间位置坐标,地理大数据作为一个具有显著空间特征的信息资源,与卫星定位系统的结合,对于实现智慧医疗健康管理服务信息资源的集约建设至关重要。”

  近两年来,以提供在线移动医疗为主的智能健康终端出现爆发式增长,这些面向个人和家庭的健康终端尽管种类繁多,但无一例外都是采用“智能终端+云平台”的互联网+模式。中华网CEO郑加强认为,互联网医疗是未来医疗健康服务业的大趋势,我国医疗服务业效率较低,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用互联网+思维整合社会医疗资源,将有利于解决这些问题,使高效的智慧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成为可能。中华网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将致力于“互联网+医疗”领域,助推互联网医疗在中国的发展。

健康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启迪古汉 13.26 10.04%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正海生物 45.16 10.01%
4 海辰药业 58.69 10.01%
5 天华超净 11.98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英科医疗 68.08 -6.42%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荣泰健康 71.81 -2.88%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智慧医疗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虹控股 43.40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润欣科技 15.21 9.98%
4 理邦仪器 8.05 7.48%
5 数字政通 17.76 6.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信邦制药 8.91 -3.57%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