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贾跃亭欲大举减持乐视网 未来将套现112亿元免息借给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27 19:09: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乐视网(300104)宣布定增方案,乐视网CEO贾跃亭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48亿股公司股票,套现112亿元,免息借给公司,以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

  募资总额大增

  昨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09亿元;定增价为37.50元/股,较市价折价50%。

  同时,乐视网还公告称,已撤回了公司于2014年8月发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发行价为34.7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性。

  对于撤回的原因,乐视网方面表示,自去年8月8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以来,我国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综合考虑融资环境和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因素,决定终止2014年非公开发行。

  在此期间,乐视网经历一次10转12分红扩股,目前股价高达76.04元,市值超过了1400亿元。

  为乐视网输血

  此外,与定增方案一起抛出的,还有贾跃亭的减持公告。

  公告显示,未来6个月(5月29日-11月28日),贾跃亭将根据上市公司资金需求进行减持,预计减持其个人直接持有股份不超过1.48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约8%。按昨日收盘价76.34元计算,贾跃亭套现金额将达到112亿元。

  对于减持的原因,乐视网表示,公司对再融资计划进行调整,故再融资资金到位尚需一段时间,为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贾跃亭拟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公司可在规定期限内根据流动资金需要提取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近年来,乐视网因实现战略性发展目标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目前,乐视网着力打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在多屏领先技术优势与“乐视生态”的垂直产业链的整合布局支持下,通过电视、PC、平板等多屏终端为用户带来极致的体验。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现阶段乐视生态已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战略也获得普遍认同,当务之急是对资本的补充。大股东按照公司资金需求节奏进行减持,显示了对公司的绝对信心及坚定信念。另外,即使按最高上限减持,贾跃亭仍持股36.85%(未计算再融资摊薄),且在关键性业务如乐视体育、移动智能中均保持控股地位,对整体乐视生态仍保持绝对控制力。

乐视网(3001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