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主打“国际范儿”

  • 发布时间:2015-05-27 19: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与贵州省政府27日在此间宣布,第五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简称“酒博会”)即将于9月9日开幕,而“国际范儿”将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看点。

  酒博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并由商务部和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酒类博览会,每年9月9日在贵州举办,迄今已举办四届。作为“对外开放”、“经贸合作”、“行业交流”、“产业培育”等平台,酒博会的作用逐年加强,对中国酒行业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

  与以往不同的是,作为“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已列为第五届酒博会系列活动之一,这引发了舆论的兴趣。

  始于1999年的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奖赛,在推广世界各地酒文化、为全球消费者寻找优质烈酒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办方认为,2015年烈酒赛在贵阳举办,这是中国酒业的一件大事,为中国白酒与国际烈酒搭建了同台竞技、深度交流的平台,让世界认识中国白酒、也让国际烈酒走进中国。这是酒的赛事,更是人类文明的交融。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贵州商务厅副厅长季泓坦言,往届烈酒赛,在参赛主体、客体、流程等方面,中国的参与度都很不够。她指出,本次大赛在贵阳、在中国举办,在保持赛事公正严谨的基础上,在评委推荐、酒品征集、赛事标准制定等方面都增加了中国“元素”。从远隔重洋的“赶考”变成了“主场”比赛,必将更大程度的激发中国“运动员”和“观众”的参与积极性。

  同样被列为酒博会系列活动的,还有世界酒业联盟年会暨全球商报联盟年会。

  与此同时,本届酒博会还积极邀请中外政要、中国驻外经商机构和外国驻我使领馆、经商机构、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参会,还邀请新西兰葡萄酒协会等境外商协会作为支持单位。

  在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贵州省将酒博会招展推介任务列为贵州所有的公务出国团组主要任务之一,在前几年重点在俄罗斯、韩国、日本、德国、巴西、英国推介的基础上,第五届酒博会将重点在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进行酒博会招展推介。

  从前四届的情况看,境外展商占比逐步增加,从第三届起超过50%,分别来自境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四届共签订酒类进出口贸易合同总额21.25亿美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