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发布食安抽检情况

  • 发布时间:2015-05-27 12:33:1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徐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6日发布了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在肉及肉制品、调味品、酒类和蜂产品等11大类食品1319批次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304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涉及我省的不合格样品有四个批次。

  监督抽检的15批次不合格样品情况主要包括:微生物超标的1批次样品是标称长沙市百合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凤爪;检出生物毒素超标的1批次样品是标称安庆市高平老奶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辣花生。

  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5批次样品分别是标称山西古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饺子粉、青岛天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鳕鱼、山东新生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国提子酒、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恒通水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软烤带鱼和软烤真鳕鱼。

  金属污染物超标的1批次样品是标称上海味好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椒粉;检出禁用兽药的1批次样品是标称广州市宝生园有限公司广州宝生园蜂产品厂生产的山花蜂蜜。

  品质指标不达标的6批次样品分别是标称上海云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花腊肉、张家界郝胖子旅游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土家瘦肉、茂名市百富德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腰果、青岛中粮葡萄酒有限公司(非中粮集团所属企业)生产的赤霞珠红葡萄酒、咸阳港旗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抽王酿造酱油、德保县德铭酒业有限公司委托灵川县松泉酒厂生产的蛤蚧雄睾酒。

  针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药监总局已部署地方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