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强大脑”主持 来厦谈“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5-27 09:29:44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晓平)昨日,旅筹网、资本中国产业联盟、升复创投、8090酒店集团等联合举办的“工业思维+互联网思维+资本思维”高峰研讨会在厦举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最强大脑》节目主持人蒋昌建说,颠覆的是一种模式,让被颠覆下来的行业、资源得到重生,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圈,这就是“互联网+”。

  蒋昌建在题为“如何通过互联网思维整合过剩闲置资源”的演讲中,以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为例指出,互联网不要老想着颠覆,应该思考如何将社会资源更多地利用起来,通过互联网平台,让人们衣食住行更加便利,这才是实现互联网的真正价值。在线医疗颠覆的不是医生的“饭碗”,颠覆的是医院的物理存在和医生的所属关系;在线教育,是让更多人得到个性化、定制化的教育需求,不是“革谁的命”。

  资本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优势资本主管合伙人吴克忠总裁则认为,互联网思维下的服务即是销售,将从经营产品向经营人群转型,从产品提供商向提供解决方案转型,从产品利润到市值转型,从规模化向碎片化转型。资本顶层设计将实现,从工业化思维到互联网思维再到资本思维转变,信息越来越碎片化,商业模式、思维模式、盈利模式都将被颠覆,如淘宝颠覆服装业、携程颠覆酒店业、京东颠覆家电行业、聚美优品颠覆了化妆品行业等。

  在此次峰会上,主办方还先后举行了8090酒店集团上市挂牌启动仪式、8090酒店集团与财富中国辅导上市签约仪式、8090集团与齐鲁证券签约仪式、旅筹网与巴爷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巴爷科技与中信健康战略合作签约以及卉谷茶业首轮融资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